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罗世雄到师宗县调研指导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3 00:53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孟俊 朱刚强  浏览次数:4101

8月20日,曲靖市人民政府一级巡视员罗世雄带队到师宗县调研指导生猪规模化养殖、胡蜂产业发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作。县委书记李志伟,县委副书记韩寅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慧及县农业农村局、师宗县供电有限公司、竹基镇、丹凤街道、大同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DSCF1872.jpg

在师宗县牧源养殖专业合作社、师宗鑫源养殖场、师宗县凯域生猪养殖家庭农场,罗世雄实地查看了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进行现场交办。罗世雄对师宗县在生猪规模化养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对当前企业建设中存在的电力保障不足的问题,市县两级相关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全盘发展,强化督促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好当前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生猪规模化养殖工作;企业要有担当,在保持现有产能的基础下,积极谋划、向前发展,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李志伟表示,针对当前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师宗县各级各部门正在积极谋划,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DSCF1985.jpg

在师宗县起点胡峰养殖有限公司,罗世雄实地查看了胡峰养殖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胡峰产业发展情况汇报。罗世雄对企业在胡峰产业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要求,产业发展一定要带动群众,基地公司要抓好项目的示范带动,切实将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紧密联系起来,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领农民群众因地制宜发展适度规模的特色胡峰养殖产业,走出一条产业发展、企业获利、农民增收的合作共赢之路。要加强宣传胡峰产业,进一步开发市场潜力、打造产业品牌效应,全力推进胡峰养殖产业再上新台阶。

DSCF2060.jpg

随后,罗世雄来到丹凤街道山龙村委会山外村、古城社区古城村,大同街道下宜卡村,北溪河,实地查看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他要求,师宗县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强有力措施,强弱项补短板,全力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要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产业发展思路,培优扶强龙头企业,做好乡村振兴与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结合文章,让乡村发展逐步走向产业化、服务化,实现农旅融合,带动更多的群众发家致富,助推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牢牢把握建管并重,统筹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工作,有效解决城乡环境卫生问题,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提质提档。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召开2021年烤烟收购暨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