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22 10:22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浣颖 徐泽雄 通讯员:夏莹  浏览次数:4168

819日,师宗县召开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全省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标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查找短板弱项,交流分享经验,对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1.jpg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查智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的有力指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健全完善组织体系,创新工作举措,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要认真落实村(社区)干部养老保险、离任补偿核算缴纳工作,切实关心关爱村(社区)干部;要把“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落地落实;要深入实施“智慧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县级可视化调度指挥中心和县乡村远程随机调研系统建设;要持续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乡村治理工作,切实以组织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乡村善治水平;要优化提升“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着力打造15分钟服务圈”,不断提升党群服务中心“人气指数”;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抓实“云岭红旗党支部”示范创建;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3.jpg

4.jpg

5.jpg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漾月街道西华社区“四微治理”党群服务中心、县检察院机关党支部、竹基镇坞白村“群众会+乡村治理”、斗坞村产业组织化项目、智慧运停中心集体经济强村工程项目、云南德润油脂有限公司党支部等示范点,部分参会人员分别对示范点创建工作进行现场点评。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对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发言,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围绕11235”党建工作思路作了说明,县自然资源、人社、民政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村(社区)干部养老保险缴纳、离任补偿核算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参会人员还对现场观摩的6个示范点进行评议。

2.jpg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县委“两新”工委、县委工业园区工委、县委教育体育工委、县委卫健工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中共师宗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召开第7次常委(扩大)会 讨论曲靖市第六次党代会议报告(征求意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