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交通执法领域行政诉讼案件模拟法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9 00:11  来源:师宗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黄海龙 杨扬  浏览次数:3639

为深入推进师宗县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使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执法管理工作水平。8月16日,师宗县交通运输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开展交通执法领域行政诉讼案件模拟法庭活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微信图片_20210817162827.jpg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特别邀请了师宗县人民法院专业法官担任审判长,由师宗县交通运政管理所和师宗县交通行政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分别扮演原告和被告、合议庭成员,随机抽取师宗县交通运政管理所和师宗县交通行政执法大队2020年已办结且已过行政诉讼期的案卷,并按照正式的开庭程序,一丝不苟地完成了整个庭审过程。在模拟法庭上,原告和被告双方在审判长的组织下,针对抽取的案件进行了激烈的辩护,通过辩护和审判长的裁定,使所有参培人员深刻了解执法文书的作用,以及发现执法文书制作中的漏洞和日常执法过程中需要引起注意的细节,对全县交通执法系统执法能力的全面提升具有重大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817162837.jpg

模拟法庭结束后,审判长在庭审的基础上,针对抽取的案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交通执法系统文书的改进提出了许多中肯且非常具有实际意义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817162855.jpg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医保局多措并举共筑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