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召开创建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8-18 17:24  来源:师宗县创民办  作者:李英爽 杨丹  浏览次数:3699

8月18日下午,师宗县召开创建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业务培训会全县第二批、第三批“十进十创”单位分管领导近60人参加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818162712.jpg

会议指出,创建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是今年的重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广泛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维护民族团结,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强调,创建工作要紧扣民族团结进步主线、主题,要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分批推进,整体覆盖,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推进、高标准实施,优先打造一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精品点位,争创一批国家级、省市级示范单位、教育基地。要突出主线抓融合,打造特色亮点,各单位要结合单位实际,将创建工作与单位职能职责相融合,与当前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相融合,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积极打造特色亮点,实现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创建氛围,根据实际在公共区域、活动场所合理布置关于民族团结的宣传标语,打造墙体文化展板等,办好民族节庆活动,积极宣传报道创建中的典型做法和成效,营造浓厚氛围。要做好档案资料管理,认真对照测评指标体系及资料收集清单,开展创建工作,并做好创建档案资料规范管理。

微信图片_20210818162732.jpg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自觉,坚定信心决心,不断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创建单位“一把手”要切实肩负起创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查缺补漏,把工作抓到位、抓到底。要强化督查,坚持半月一调度、一周一调研、县常委会常务会定期听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的推进机制,同时要建立退出机制实行动态管理,形成竞相创建的良好局面。


曲靖市2021年8月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师宗县举行师宗县召开创建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