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医保局多措并举共筑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1-08-17 17:28  来源:师宗县医疗保障局  作者:吴灵先 夏永富  浏览次数:3671

连日来,师宗县医疗保障局辖区147余家医保协议药店进行全覆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其中6家医保协议药店存在作人员在经营场所开展业务未佩戴口罩,也未劝导购药人员佩戴口罩;对购买“两抗一退”药品人员未严格执行信息登记报告制度;购药群众扫码、测量体温、登记不规范等行为;对扫码时出现红黄码和测量体温异常如何上报等疫情防控应急知识不明白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816151841.jpg

经查实,对未严格规范执行国家、省、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医保协议药店责令整改并根据情节严肃处理。对问题突出的3家作出解除医保协议管理,两年内不得申报医保协议医药机构管理处理,对其余3家出现问题的药店作出“暂停医保信息系统结算6个月”处理。同时,及时召开加强协议药店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科学分析了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了当前需要紧抓的防控重点工作,通报并约谈6家药店反映出的问题,尽快“找差距、补短板”赶上全县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强化工作人员培训,把疫情防控工作一项一项落实,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出现问题则追究每一个玩忽职守的人。要求全县医保协议零售店工作强化宣传教育,发挥监测“哨点”作用和登记“靶点”作用,严格落实落细落小疫情防控相关举措,使疫情防控工作“密不透风”。

图片2.png

为全面压实全县医保协议药店疫情防控管理职责,加大对进出药店购药人群的登记排查,精准管理“发热”等重点人群,降低疫情蔓延风险,师宗县内医保协议药店实行“医保+药店+小区+监测点+信息报告”制度,结合零售药店本身的覆盖优势和监测作用,不漏卡点登记的把控基础上,再做到不漏医保、不漏药店,不漏“两抗一退”人员,真正达到“零风险”防范。医保经办和零售店工作人员要在规范化做好自身防控基础上,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进入医保经办大厅开展医保业务经办和进入药店人员,均要按照监测点要求开展佩戴口罩,扫健康码和行程码,对购买抗生素、抗病毒和退热等“两抗一对”药品人员进行登记。认真落实网格小区“包保”责任,职工按照采用电话或者逐户“敲门服务”,疫情防控宣传和疫苗接种、重点人群排查做到“家”,将使防控工作“疏而不漏”。

图片1.png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防疫变异病毒疫情防控形势,师宗县医保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实,全力以赴抓好医保、小区、医药疫情防控管理,签订协议药店疫情防控承诺书,要求医保经办、协议药店、网格小区防销并举、诚信经营、主动担当、规范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协议药店疫情防控不规范行为,让“不作为”或“乱作为”无藏匿。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召开卫健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