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2021年度第二次会议暨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会议

  •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 2021-08-17 15:47

813下午师宗县召开食品安全委员会2021年度第二次会议暨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会。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立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DSCF8251_看图啦.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全县食品安全特别是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全县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DSCF8300_看图啦.jpg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食品安全弦”,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要从严从实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街道)、各级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师宗县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清单》、《师宗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再次细化方案,做到党政同责、政府负总责,做到责任分片、责任到人;要加强重点领域和地区的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事项,针对留守老人和儿童对野生菌识别度不高、辨别能力不强等问题,要形成工作专进行一对一、面对面指导和督促,对单位食堂、学校食堂、医院食堂、建筑工地食堂、自办宴席等重点领域进行排查,明确要求不得提供或加工野生菌食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通报了师宗县2021年发生的两起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情况。

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各基层市监所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