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师宗县医疗保障局开展“敲门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7 11:35  来源:师宗县医疗保障局  作者:满莉 吴灵先  浏览次数:3634

“你好,我们是师宗县医保局工作人员,挂联你家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请问一下,你们家庭成员新冠疫苗接种了没有,近期,你家有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亲属”?这是师宗县医保局组织志愿者在走进疫情防控责任网格小区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网格,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敲门服务”暖心的场景。

微信图片_20210816084855.jpg

志愿者们按照“边摸底、边动员”的原则,逐楼、逐户,通过电话或者敲门入户,仔细询问居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苗接种情况,认真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回师人员,与户主、商户促膝相谈,详细宣传疫苗接种和健康文明新风尚的好处,动员小区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配方小区物管开展扫码、测体温等监管。

微信图片_20210816084816.jpg

师宗县医疗保障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采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丰富载体强化学习成果转化,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开展“敲门服务”筑牢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屏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10816084940.jpg

志愿者们来回穿梭在楼道和居民家中开展“敲门服务”,除了宣传讲解疫情防控和接种知识,他们还把自己的接种经历分享给社区的居民们,打消大家的疑虑,听民声,聚民意,不断提升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增强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标有“师宗志愿者”的红马甲志愿者成为小区一道美丽“红色”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10816084940.jpg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农业农村局组织观看《开尔行贿记》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