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 2021-08-13 11:36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能力,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8月12日上午,师宗县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DJI_0415.jpg

DSCF3021.jpg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场,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曲道凯宣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开始。

DJI_0428.jpg

演练设置了《社区排查与管控》、《应急响应》、《社区管控与核酸检测》、《密接和次密追踪管理》、《疫情下市场管控与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发布与舆情应对》六个场景,以发现雄壁镇小瓦鲁村排查出1名疫情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为模拟案例,师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开展相关工作,并设置了迅速报告、启动应急响应、集结队伍、社区排查、隔离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小区封闭管控、消毒消杀、流行病学调查、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等场景,全过程模拟实战化演练。

DSCF2914.jpg

DSCF2960.jpg

DSCF2969.jpg

演练中,各参演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进入各流程迅速开展工作,现场演练指挥有序、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各环节有序衔接,各部门配合密切,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DSCF2931.jpg

凯莱财富中心物业公司工作人员黎永辉:这场演练非常紧张有序,非常实用,通过参加演练,提高了我们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心里更有底气了。

DSCF2733.jpg

演练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长曲道凯对演练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应急演练全面提升了全县面对突发疫情和公共危机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他强调,演练不代表实战,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赢取最好的结果。接下来,要严格按照应急演练的要求和程序,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防控方案和流程,切实提高全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在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事件面前判断准确,反应快速,处置及时。

DSCF2837.jpg

DSCF2928.jpg

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应对突发疫情的指挥、调度、联动和处置能力,评估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提高了师宗县科学精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实战能力。

DSCF2937.jpg


师宗县卫生健康局局长郎红:“通过开展这次大规模新冠疫情应急防控演练,让我们积累了疫情紧急处置经验,同时也发现了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及快速应急反应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统一和规范应急处置工作程序,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DSCF2974.jpg

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副指挥长、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和县卫健局、疾控中心、人民医院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演练。

DJI_04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