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率队到师宗县开展 “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8-11 19:22  来源:曲靖日报社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锦文 赵文东 袁燕坤  浏览次数:3781

8月9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师宗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云南省专利促进与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琼芬,副市长普利锋,县委书记李志伟,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友韬,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立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平参加检查。

_K4X3662.jpg

检查组先后到师宗煤焦化工有限公司、云南普瑞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_K4X3557.jpg

“公司有研发中心吗?”“有多少研发团队和人员?”“公司拥有多少件专利?”“专利成果的应用效果怎样?”“一法一条例在执行过程中碰到些什么问题?有什么意见建议?”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了解企业在专利申请、运用和保护方面的情况,认真听取对“一法一条例”在执法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对师宗县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困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检查组要求,师宗县要持之以恒抓好“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充分发挥“一法一条例”在维护创新主体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的作用,激励企业不断加强创新,加快提升万人专利数和专利质量水平,用创新技术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绿色转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_K4X3645.jpg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