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专题专栏

雄壁镇开展“门前五包”回头看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13 12:30  来源:师宗县雄壁镇  浏览次数:27762

为深化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雄壁镇机关支部党员双服务包保门前五包”一直在路上,“向前进”的同时不忘“回头看”,对机关50余名党员挂牌包保商铺开展巡回检查监督,做实做细“门前五包”责任,切实营造雄壁集镇商铺“卫生整洁、绿化到位、秩序井然、立面规范、文明经营”良好氛围。


“回头看”重在巩固初期成果。督查小组按照“门前五包”责任要求劝导商户规范停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保持商铺门前环境卫生整洁、不占道经营、不随意摆放杂物、不违规搭建建筑……在“门前五包”责任制实行以来,雄壁集镇的面貌有了明显改善,以往“脏乱差”的情况也有了很大改观,雄壁集镇居民的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回头看”重在压实责任落地。针对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商户进行沟通,劝导其按要求整改,同时对照门前的“五包责任牌”联系到所包保的责任党员,由责任党员后续督促整改。“五包责任牌”把商户和责任党员紧紧连在了一起,商户和责任党员的“双重责任制”更利于“五包责任牌”不流于表面形式。

“回头看”重在形成长效机制。雄壁镇采用定期回访和不定期督查相结合的“回头看”方式,不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让“党员双服务包保门前五包”在雄壁落地、生根、发芽。

龙庆乡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高良乡“点面线”三结合持续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