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曲靖市医改领导小组到我县开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07-20 20:57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文东  浏览次数:4145

7月16, 以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雷永明为组长的市医改领导小组第专家组,到我县就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督察组组一行首先来到竹基镇卫生院,听取了竹基镇卫生院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全面了解我县医共体建设、分级诊疗制度、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家庭医生签约等工作情况。

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详细听取了县医院紧密型医共体运行情况,与会人员并就医共体内部运行管理机制、人财物等资源下沉等具体事宜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督察组充分肯定了县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督察组要求,要继续加大党委政府的牵头力度,做好协调统筹,结合师宗实际聚力创新发展,进一步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要通过建立机构管理新体制、薪酬管理新制度,落实医疗保障政策、加强医疗制度管理等措施,建立健全县域医疗卫生管理制度和保障机制。要创新人才招引与培养机制,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完善医共体服务体系网格化布局,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为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副县长陈文慧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上级要求,自加压力,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大胆探索实践,努力打造医共体建设师宗模式”,实现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党和政府赢民心、卫生事业获发展的多赢效果。

张钧到师宗调研政法工作师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代表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