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争做文明师宗人 共创省级文明城

专题专栏

师宗县“烟头不落地师宗更美丽”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7-11 09:02  来源:师宗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浏览次数:10485

广大市民朋友:

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持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师宗县将开展“烟头不落地·师宗更美丽”捡拾烟头兑换物品活动,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身作则,争做环境卫生清洁员。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特别是各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职工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乱扔烟头等杂物,让带走垃圾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

二、自觉控烟,争做无烟单位示范员。物品兑换并不是鼓励“吸烟有奖”,而是倡导少吸烟、促戒烟,各单位及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公共场合禁烟的规定,全面提高控烟意识,减少烟头落地现象,净化工作环境。

三、从我做起,让“烟头不落地”成为常态。广大市民朋友要做好个人疫情防护,积极参与到捡拾马路、绿化带等户外随意丢弃的烟头垃圾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并主动提醒、劝导和制止随地吐痰及乱扔烟头、纸屑等不文明行为。

四、全民参与,志愿服务兑换物品。广大市民朋友可以将捡拾收集的烟头到指定兑换地点兑换,按照捡拾烟头的数量兑换物品。

活动时间:2021年7月12日起至8月(工作日每天9:00—11:00,15:00—17:00)。

兑换地点:中央公园浙商大酒店对面学雷锋志愿服务点、通玄公园广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点、文笔公园正大门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凤城农贸市场东门学雷锋志愿服务点、路新农贸市场3号门口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帝豪大酒店门口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凤竹路丹凤小区路口一心堂药店旁学雷锋志愿服务点。

兑换规则:每100个烟头兑换抽纸1盒;每200个烟头兑换肥皂1块或香皂1块;每400个烟头兑换洗衣液1瓶;每800个烟头兑换卷纸1提或雨伞1把。

捡起小烟头,拾起大文明。烟头不落地,师宗更美丽。广大市民要积极参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不乱扔烟头,带头捡起烟头,引领社会新风尚,让师宗更加宜居、生活更加美好!

师宗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11日

 

师宗县城市综合管理局2021年火把节期间城区内禁止擅自占道销售和燃放火把孔明灯等易燃易爆物品的通告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