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讲红色故事 传优良家风

发布时间:2021-07-03 15:58  来源:师宗县妇联  浏览次数:3775

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良好家风,厚植家国情怀,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师宗县妇联在县委宣传部的带领下深入挖掘师宗红色故事,并在全县组织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


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师宗县分别在石洞会议革命旧址及“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宣讲了《师宗百岁“红嫂”聂兰馨》和《兰玲的故事》。讲述人虔诚而炽热的宣讲,把故事中的每个细节都呈现在所有人的眼前,直抵人心、激荡心灵,似有历历在目之感;随播的视频中:兰玲把一腔热血倾注在了师宗这片热土之上,永远守护着师宗和祖国大地,这是信仰的力量,是初心本色;与共产党同龄的聂兰馨,以她朴素的革命情感成为革命的“红嫂”,她经常教育儿孙:“不要忘本,要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听党的话,爱国爱家”,这是一代代承接的红色家风!


据了解,在深入挖掘师宗红色文化资源中,共征集到红色、家风故事61篇,经无数次的走访、核实确认故事稿件的真实性后,将在全县上下对9篇“红色故事”开展宣讲,引领广大群众从故事中学党史悟初心,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优良家风,汇聚亿万家庭的力量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城市综合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