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中共师宗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3 14:09  来源:师宗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3513

6月2729日,中共师宗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本次读书班学习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上级各级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和曲靖市师宗交通运政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此次读书班采取个人读书自学集中学习、党课讲座、观看党史视频、主题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实施。


期间,县交通运输局全体干部职工首先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书目。

在县委党校开展了集中学习,邀请委党校李自良、昝劭华赵一锋老师作辅导讲座学习了“从党代表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与理论创新”等党史内容。让广大党员干部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是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标志;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也让交通局所有干部职工得到了启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深化、不断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永远是指引师宗县交通运输事业前进的方向和遵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既要做专家学者,又要做实干家,要结合“三个定位”闯出一条属于交通运输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之路,紧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交通强国”战略,主动服务师宗发展大局。

通过开展此次读书班活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自学,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的4册书籍和辅导材料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要全面系统学、放下架子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能力和执行力上要通过学习党史,自觉坚定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树立良好的“交通人”形象把高质量发展贯穿交通运输工作始终。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壮学会特设党支部到师宗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