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三项农田水利建设工程稳扎稳进

发布时间:2012-12-17 11:24  来源:政府办  浏览次数:6451

师宗县三项农田水利建设工程稳扎稳进

 

师宗县树立“兴水强农富民”战略,抢抓农田水利建设的良好机遇,在认真做好水利普查、摸清水利家底、征询群众意见的基础上,采取领导挂钩、干部包干、项目考核等强有力的措施,全面实施农田水利建设工程,切实抓好项目争取、组织实施、建后管理等各个环节,进一步加大水利建设项目的争取力度,积极向国家和省市争取水利建设项目和资金,累计争取地方政府债券中地产田地改造、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基本口粮田建设、10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田间工程及农技服务体系建设三个项目,分别在竹基镇阿白村,丹凤镇法雨村,彩云镇法块村、务龙村,雄壁镇扯乐村和五龙乡曲祖村组织实施,三个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稳扎稳进。

该县今冬明春计划完成的农田水利建设工程3件,计划总投资1477万元,完成综合土石方12.86万立方米,新修渠道防渗36.49千米,建设农耕道路12.58千米,新建蓄水池60个,新增蓄水能力1500立方米,加固重力溢流坝3道,新修人行桥板18道,新修涵41道,新建简易治水闸10道,新建河道机械闸1道,工程标志碑2座,建设地方政府债券中地产田地改造7000亩,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基本口粮田建设4000亩,新增10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田间工程及农技服务体系9600亩。

  项目实施以来,该县按照“争取一件,建好一件”的要求,采取“一个工程一班人马、一个项目一套措施”等举措,全力组织实施工程项目,力求工程早日建成、早见成效。经过多方努力,目前已完成投资886.2万元,完成土石方7.72万立方米,新修渠道21.89千米,建设农耕道路7.55千米,新建蓄水池36个,新增蓄水能力900立方米,加固重力溢流坝1道,新修人行桥板8道,新修涵15道,新建简易治水闸5道,新增供水受益人口1.85万人。

工程建好后,按照“既要建好、更要管好”的工作思路,为每件工程管理明确具体的责任领导、水利专业技术人员、村组干部等,采取“一个工程一套管理办法”的具体措施,建立“管好有奖励、失职要追究”的考评机制,将工程建好的每一项管理工作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确保工程不仅能建好,而且能管好,最大限度地发挥工程效益、造福地方百姓。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召开山区连片综合扶贫开发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