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6号建议办理意见的函

  • 本站
  • 2020-12-30 10:29

杨芬、林燕等15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甸溪河二期治理的建议交由县水务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师宗县甸溪河葵山段,当地群众也称金马河,位于师宗县葵山镇,地理位置介于103°42'104°34',北纬24°20'25°00'之间。地处曲靖、红河两市州的师宗、陆良、泸西三县的结合部,属滇东与滇南的腹心地段。甸溪河葵山段发源于沙完村西北串花洞,流向大致呈东北~西南向,流经串花洞、沙完村、温泉村、董家村、葵山镇、纳和村、大查拉、小查拉、黎家坝、耿家村、大新村、小新村、上者黑、马湾、者黑,于白马村西北部出师宗县境,进入泸西县境。流程14.2km,流域面积916km2,最枯流量为7.4m3/s,担负着沿河两岸2.8万亩农田及葵山、査拉、者黑三个集镇和2.52万人的防洪任务同时也担负着8个村委会41个自然村农田灌溉任务,但多年来河堤倒塌,河床淤积严重,造成两岸农田时常淹没。20093月县水务局编制完成甸溪河流域规划,并上报上级水务部门,2012年云南省水利厅以云河管〔20123号文安排项目为2013-2015年中小河流治理范畴。

    甸溪河葵山段一期治理工程于20132月按批复完成治理长度9.98km,完成投资2574万元。根据甸溪河葵山段的实际情况,尚未治理的4.22km严重影响下游河段的行洪,造成者黑集镇及者黑坝子受淹。县水务局于20134月已完成甸溪河二期治理工程的初步设计,主要建设内容:疏浚河道4.22km,堤防护砌4.22km,改建拦河闸3道,建农用桥8道,穿堤建筑物12道等,概算投资1185万元。

    县水务局20186以师水请〔201832号《关于请求解决甸溪河葵山段二期治理工程建设经费的请示》已将甸溪河二期治理初步设计上报到省水利厅排队审批,待批复后及时组织实施甸溪河二期治理工程

感谢你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