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师宗县2008年非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大中专毕业生就业考试招考简章

发布时间:2008-08-11 11:21  来源:县信息产业办  浏览次数:7244

根据《师宗县人民政府关于2008年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师政发〔200825号)和曲靖市委组织部、曲靖市人事局《关于做好曲靖市2008年非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公开考试招聘大中专毕业生工作的通知》(曲市人〔200822号)文件精神,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全市统一考试、分县录取的办法,经研究,现公布师宗县2008年非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大中专毕业生就业考试招考简章。

一、招考范围及对象

1、范围:县属非教育系统财政全额、差额拨款、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

2、对象:取得国家认可学历、未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到非公有制企业就业的,按曲政[2008]57号文件规定,可享受当年大中专毕业生有关就业政策的大中专毕业生。

二、招考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无违法违纪行为。

2、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73819以后出生)。

3、参加就业考试的人员应为师宗本地生源或2007819前户口在师宗的毕业生;县外生源必须是我县急需、紧缺专业且具有大学本科及其以上学历。

4、符合招考岗位所需学历、专业等要求,允许相近、相关专业考生报考,相近、相关专业参照曲市人〔200822号文件规定的曲靖市非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公开考试招聘大中专毕业生岗位类别设置。

5、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员,在公开考试招聘过程中参加笔试。

三、考试内容

1、考试科目设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公共科目主要考公共基础理论知识,复习资料为2008年云南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应试教程》(报考人员可到市人才服务中心购买);专业科目考所报专业的专业知识,复习用书自备,命题参照现行大中专院校教材。

2、考试总分为250分,其中公共科目100分,专业科目150分。

3、我县公共科目、专业科目统一采用甲种试卷;考务工作委托曲靖市人事局代理。

四、加分条件

1、少数民族中除白族、回族、纳西族、蒙古族、满族5种少数民族外的其他少数民族毕业生在总分中加10分参加择优选拔。

2、优秀运动员:大中专毕业生在大中专院校就读期间参加省运会及其以上运动会比赛,获得金牌的大中专毕业生,在有编制空缺和进人计划,符合用人单位招聘条件的前提下,事业单位可免试接收;获单项第二名或集体项目二至三名的加20分,获单项第三名或集体项目四至六名的加15分,获单项四至六名或集体项目七至八名的加10分。取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的加30分,取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的加20分。

3、参加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的大中专毕业生,服务(工作)期满后且考核合格的,报考事业单位的,其笔试成绩加4分。加分人员符合几项加分条件的,可按其中最高一项加分,不得重复加分。     符合加分条件的少数民族大中专毕业生持《户口簿》,经县民宗局、公安部门审核认定并出具证明材料。优秀运动员凭证书和奖章、奖牌,并经省、市体育主管部门审核认定并出具证明材料(对集体项目只获得奖章奖牌没有证书的,须有省体育主管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参加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的凭年度考核表,经所在服务地的县级人事部门审核认定,并出具证明材料,向县人才服务中心申报,报经市人事局审核同意后办理加分手续。

4、组织、人事部门将符合加分条件的人员情况张榜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五、报名考试的时间、地点

1、报名时间:2008818?D19日(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

2、报名地点:师宗县人才市场(兴师路)。

3、考试时间、地点:考试时间为2008927,考试科目、地点详见准考证。

4、考生凭报名费收据于2008915--17日到县人才市场领取准考证。

六、报名要求

1、并轨生、列入国家计划招收的毕业生凭毕业证、登记证(报到证)、身份证、户口迁移证(户口簿)报名;其余毕业生凭毕业证、身份证、户口簿、学籍档案报名。所有证件都必须是原件。

2、毕业生报名时每人须交一式同底3张半寸免冠正面近期照片,填写《曲靖市事业单位选拔大中专毕业生就业考试报名表》一式两份、《考试报名信息卡》一份。

3、考生按招考单位所需专业、学历自愿选报其中一个专业,填报后,不得更改。

4、每位毕业生只可在县(市)区属或市属事业单位中选择一处报名,不得重复报名。

5、报名费按价格主管部门批准的标准执行。

七、招考岗位

根据各用人单位上报的大中专毕业生需求计划和全市统一规定的考试类别设置,我县非教育系统招考指标为20人,考试实行差额开考(报考需研究生学历的岗位除外),每个岗位的计划招考数与报考人数达到13的比例方能开考,招聘紧缺急需专业技术人才,招聘人数与实际报名人数的比例低于13的,经市人事局批准后可适当放宽开考比例。

八、选拔办法

1、根据招考单位所需专业、学历、岗位指标,按考试总成绩(含加分)从高分到低分选拔到指标数额满为止。若出现考试总成绩(含加分)相同,按师政发〔200825号文件规定“参加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的大中专毕业生,服务(工作)期满后且考核合格的,革命烈士子女、残疾军人子女、身患残疾或父母双方均已下岗的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聘用”;若情况相同,选拔专业科考试成绩高者;若情况仍相同,如所报考部门有编制空缺,增加岗位录取,没有编制空缺,由用人单位组织进行专业技能(操作)测试,根据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选拔。

2、已被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和参加今年教育系统就业考试被录(聘)用的毕业生,若考试上线,不再进行录用,余下指标顺延。

3、考试总成绩(含加分)进入选拔录取分数以内的须经县级以上医院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曲靖市人事局《转发关于国家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文件的通知》(曲市人200522号)确定,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录用资格,余下招考计划按考试总成绩(含加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4、体检合格人员须参加考核,考核不合格者取消录用资格,余下招考计划按考试总成绩(含加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5、经选拔录用的毕业生,按规定程序办理就业手续。

九、严格执行本《简章》,对弄虚作假者将取消报名、考试、录用资格,并依据有关政策严肃处理。

十、本《简章》由县委组织部、县人事局负责解释。

附:师宗县2008年非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公开考试招聘大中专毕业生计划表()

    师宗县2008年非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公开考试招聘大中专毕业生计划表()

 

                

                     中共师宗县委组织部           师宗县人事局

 

                                OO八年八月五日

师宗县革命老区建设工作即将启动曲靖市生态环境局师宗分局2021年3月26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受理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