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师宗县2008年特岗教师招聘公告

  • 县信息产业办
  • 2008-06-06 09:25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 云南省财政厅  云南省人事厅  云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07年度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的实施意见》(云教人〔2007〕6号)、《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分配2008年特岗教师招聘执行计划的通知》(云教人〔2008〕40号)、《云南省教育厅关于2008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招聘工作安排的通知》(云教人〔2008〕41号)精神和曲靖市教育局相关要求并结合师宗实际,现将师宗县2008年特岗教师招聘事项公告如下:

    一、2008年特岗教师招聘岗位执行计划表
 
小学岗位
初中岗位




















 
语文
数学
英语
音乐
体育
美术
信息技术
合计
语文
数学
英语
物理
化学
生物
政治
历史
地理
音乐
美术
信息技术
合计
专招本科生岗位
17
15
13
1
1
1
2
50
7
8
7
5
4
2
5
4
1
2
1
2
2
50
应届专科和应、往届本科生岗位
17
20
3
1
1
1
1
44
 
 
 
 
 
 
 
 
 
 
 
 
 
 
合计
34
35
16
2
2
2
3
94
7
8
7
5
4
2
5
4
1
2
1
2
2
50

    二、招聘对象
    1、高等师范院校和其他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
    2、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78年7月1日以后出生)的高等师范院校和其他普通高校全日制往届本科毕业生。
    3、全日制应届专科毕业生(只限非专招本科岗位的小学岗位)。
    三、报名条件
    1.政治合格、品学兼优、身体健康、综合素质好。
    2、符合教师资格条件要求和招聘岗位要求,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所学专业与竞聘岗位一致。
    3.参加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从教经历的志愿者和参加过半年以上实习支教的师范院校本科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4、应聘者需通过学历认证后方可办理聘用手续。
    四、报名、资格审查
    符合招聘条件的毕业生,请从云南省教育网下载《2008年云南省特岗教师公开招聘报名登记表》,如实填写一式两份,应届生由所在学校的学生就业工作部门审查盖章;往届毕业生由个人档案所在单位或托管单位审查盖章。现场报名时提交登记表。
    1、报名时间:2008年6月6日?D16日(上午8:30?D11:30,下午14:30?D17:30;)报名地点:师宗县教育局。
    2.资格审查:报名者,在报名时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内容:提交半寸免冠近照4张,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如未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可用学校盖章认可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暂代,但到聘用时必须出示原件方可聘用)、普通话等级证、教师资格证、户口簿(户口迁移证)等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五、考试、体检
    1.考试方式:凡应聘我县岗位的毕业生,必须到我县设置的考点参加考试。考试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笔试由省教育厅负责统一命题制卷、统一考试时间、统一阅卷。笔试分岗位和学科闭卷考试,考务工作在省“特岗计划”领导小组和曲靖市教育局的指导下,由师宗县教育局具体负责组织,每个考场原则上不超过30人,实行单人单座。考试工作各环节均严格按高考要求执行。
    2.笔试内容:笔试命题范围和内容为《云南省特岗教师招聘考试大纲》,命题体现实施素质教育要求和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方向,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综合专业知识水平和能力。考试科目分为两个类别:应聘小学特岗教师分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体育、信息技术7个学科参加笔试;应聘中学特岗教师分政治、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英语、信息技术、音乐、体育、美术13个学科参加笔试,初中、小学分学科使用不同试卷。笔试成绩满分100分,其中80分为报考学科专业基础知识,20分为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知识。
    3.笔试时间: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上午9:00?D11:30。
    4.笔试地点:师宗县第一中学。
    5.领取准考证时间:2008年7月9日?D12日(上午8:30?D11:30,下午14:30?D17:30)到师宗县教育局领取准考证。领取准考证时凭已签字盖章的报名登记表和身份证领取准考证,不允许代领。
    6.面试:笔试结束后,分岗位和学科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造册报送省特岗办审核后,按1: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拟确定面试人员在面试前再进行一次资格复审,若有资格不符人员,取消面试资格,并根据本县的岗位笔试成绩在最低控制线以上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具体的面试办法另行通知。
    7.体检:面试结束后,确定拟聘人员并造册报送省特岗办审核,按省特岗办核准人员组织体检,体检不合格出现空缺岗位的根据岗位和学科按笔试成绩依次递补。
    六、审批、聘用
    1、考核体检合格后,向社会公示拟聘人员名单。公示时间为7天,无检举者报送省特岗办核准后办理聘用手续。
    2、特岗教师实行合同管理,与县人事局、县教育局签订聘任合同,合同中应明确规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3、特岗期内,招聘人员工资待遇按特岗教师标准执行。特岗教师三年后考核合格且自愿留任,成为正式教师的工资由县级财政负担。
    七、工作安排
    经省特岗办核准同意后,被聘用人员在统一时间内选择学校岗位。
    初中岗位:按报考岗位从高分到低分由考生自主选择学校岗位,安置到初中学校任教。
    小学岗位:按报考岗位从高分到低分由考生自主选择学校岗位,安置到小学任教。
    自主选择岗位的有关规定待选择岗位时公布。
    八、注意事项
    1.在发出招聘公告、报名、领证、考试、考核、体检及其它事宜通知时限内,不按时到场办理手续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和聘用资格。
    2.凡已聘用的考生,自通知之日起,3日内无故不到学校报到者,取消聘用资格。
    3.在招聘工作中,若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证,即取消考聘资格。
    4.师宗县成立2008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招聘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师宗县教育局。应聘者请随时注意浏览网站上有关招聘事宜公告或通知事项(云南教育网http://rsc.ynjy.cn;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http://qjsz.xxgk.yn.gov.cn);咨询电话:师宗县教育局人事股0874-5757163。
    5.特岗教师招聘工作,在云南省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计划领导小组和曲靖市教育局的指导下组织实施,并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群众的监督。
师宗县2008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
                                                                   招聘工作领导小组
                                                                         二00八年六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