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师宗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决议

发布时间:2008-06-05 15:10  来源:县人大办  浏览次数:8141

(2008年5月26师宗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师宗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农业局局长赵永平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师宗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窦友正作的《师宗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调查报告》,会议同意这两个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县人民政府坚持“巩固提高粮食、烤烟、畜牧三大支柱产业,培育壮大蔬菜、林果、花卉三大后续产业”的发展思路,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动力,以结构调整为重点,不断加大对农业的投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取得了明显成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较快发展。

会议指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是巩固农业基础地位,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我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科技落后、龙头企业带动能力不强、产品流通不畅、新兴产业小弱散等问题,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任务还十分艰巨。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一是要高度重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以市场为导向,以农民增收为目标,真正抓出实效。二是要在做强做大现有传统优势产业的同时,按照少而精的原则发展新兴产业,力求新兴产业上规模、上档次,切实解决后续产业小弱散的问题。三是在农业龙头企业的扶持上,要坚持扶优扶强,重点扶持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经济实力强、对地方经济发展带动作用大的农业企业。四是要高度重视粮食生产,把粮食生产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扭转粮食品种退化、种植水平下降的趋势,大力推广优良品种,提高种植水平,确保粮食产量稳步增长。五是要积极探索开发利用国有宜林荒山的办法措施,盘活国有林地资源,加快速生商品经济林基地建设,增强林业发展后劲。

县人民政府在两个月内,将执行决议的情况向县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

爱心快递曲靖市生态环境局师宗分局2021年3月26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受理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