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师宗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食品卫生工作的决议

发布时间:2008-06-05 14:59  来源:县人大办  浏览次数:8444

(2008年5月26师宗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师宗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彭祥所作的《关于对师宗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的报告》,会议同意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卫生工作,采取多种措施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卫生法》,多年来未出现重大食物中毒或食源性疾病的流行,食品卫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我县在贯彻实施《食品卫生法》的过程中,还存在着部分经营者法制观念淡薄,监管部门职能交叉,工作经费不足,监管工作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食品卫生法》的宣传力度,提高对贯彻实施《食品卫生法》重要性的认识,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确保《食品卫生法》得到全面贯彻实施。要通过加大《食品卫生法》的执法力度,严格执法,文明执法,进一步规范食品经营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的食品卫生安全。要把《食品卫生法》的宣传纳入“五五”普法内容,增强全民的食品卫生法律意识。要进一步理顺各监管部门的职责,切实加大执法力度,对食品卫生管理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监管,堵塞漏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健全县、乡、村三级食品卫生监管网络,按规定充实人员,增强素质,提高执法水平。要努力增加食品卫生工作的经费投入,不断改善技术装备,为食品卫生工作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

县人民政府在两个月内,将执行决议的情况向县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


师宗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决议曲靖市生态环境局师宗分局2021年3月26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受理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