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师宗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师宗县农村信用联社工作情况调研报告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08-06-05 14:49  来源:县人大办  浏览次数:8210

县人民政府:

师宗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周迎庆作的《关于对师宗县农村信用社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师宗县农村信用联社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三农”为宗旨,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不断开拓创新,积极筹集资金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切实解决农民贷款难的问题,为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农村信用社是农民自己的银行,面向广大农村,为千家万户提供信贷服务。只有支持、促进农村信用社发展壮大,才能有效解决农民贷款难的问题,为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信贷支持。当前,农村信用社还存在着少数贷款清收难、贷款资金来源与农民贷款需求不相适应等问题,尤其是今年受多年未遇的冷冻灾害影响,广大农民迫切需要农村信用社给予更多的信贷支持,农村信用社承担着比往年更加艰巨的任务。

为充分发挥农村信用社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会议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县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农村信用社工作,从支农、惠农和解决“三农”问题的高度,充分认识农村信用社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加强领导,把农村信用社的工作列入议事日程,研究解决制约农村信用社发展壮大的办法措施。

二、要对《师宗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专项清收机关事业单位和国家公职人员拖欠农村信用社贷款工作的通知》(师政发[2005]20号)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认真清理检查,采取有效措施,将专项清理工作落实到位。

三、要加大金融监管力度,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确保不良贷款控制在规定范围内。

以上审议意见的办理情况,由县人民政府在两个月内向县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

师宗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矿产资源管理的决议曲靖市生态环境局师宗分局2021年3月26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受理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