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师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师宗县农民健康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7-10-20 16:23  来源:师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8895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师宗县“农民健康工程”实施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二○○七年十月十五日
 
 
 
师宗县“农民健康工程”实施方案
 
    根据《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曲靖市农民健康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曲政办发〔2007〕115号)文件要求,2007年内我县要全面完成45个村卫生所建设任务,让广大农民群众就地就近就医,逐步解决农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为确保按时完成村卫生所建设任务,顺利实施“农民健康工程”,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程建设的组织领导
    成立师宗县实施“农民健康工程”领导小组,负责工程建设的领导和推进协调等工作。领导小组如下:
       组  长:马琼芬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马冬梅       县政府办副主任
               胡  林       县卫生局局长
       成  员:张宏斌       县财政局局长
               阮如荣       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李剑芳       县建设局局长
               孙建明       县国土资源局局长
               王福贤       县民政局局长
               姚留福       县扶贫办主任
               高云昌       县消防大队大队长
               孙定柱       县人防办主任
               黎保英       县地震局局长
               沙所香       县卫生局副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卫生局,负责工程实施的具体组织工作。办公室主任由沙所香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朱新生(县财政局社保科科长)、柏利坤(县合管办副主任)、蔡乔山(县卫生局业务股长)兼任。各乡(镇)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及工作机构,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二、工程建设的土地及规划
    (一)土地问题:由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落实,村委会无偿提供土地1亩左右,任何地方不得把补助资金用于购买土地。
    (二)工程规划和组织:全县45个村卫生所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图纸、统一建设。
    统一规划:各乡(镇)要按照合理布局、方便群众的原则进行规划选址,原则上应建在村委会所在地或人群比较集中的村寨。村卫生所选址必须报县实施“农民健康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确定。
    统一图纸:为确保建设标准一致,此次村卫生所建设统一按照县卫生局提供的市、县设计的两套图纸进行建设,条件一般的村按县设计的图纸,有条件的村按市设计的图纸进行施工建设。各乡(镇)不得变更图纸,特殊情况需要变更图纸的,必须征得县级领导小组的同意,并报县级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统一建设:村卫生所建设由各乡(镇)人民政府统一组织实施,县上负责协调指导,验收把关。
    三、工程建设的资金筹集
    (一)省人民政府对村卫生所每个补助2万元。
    (二)市人民政府对每个村卫生所“以奖代补”(配套补助)1万元。
    (三)县人民政府对每个村卫生所配套补助2万元。
    (四)各乡(镇)要积极筹集资金,倡导社会各界捐赠资助村卫生所建设。
    四、工程建设的有关要求
    (一)时间及质量要求:各乡(镇)要加强对建设项目的指导及监管,对建设项目质量实行终身责任追究,2007年12月10日前必须全面完成45个村卫生所建设。
    (二)工程验收:由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进行检查验收,并办理有关手续。建设项目的施工及验收资料由县卫生局负责存档。
    (三)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简化相关手续,免收相关费用,积极支持做好村卫生所建设工程,任何部门和单位在村卫生所建设工程中不得推诿、刁难。
    五、补助资金拨付方式
    村卫生所建设完工后,由县领导小组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评估验收,验收合格后申请市级验收,经市级验收合格后,由县财政一次性拨付省、市、县补助资金。
    六、村卫生所管理
    村卫生所实行村办乡管,即“乡村一体化管理”,村卫生所房屋属村集体所有,使用权必须划归村卫生所,由乡(镇)卫生院管理。由政府投资新建的村卫生室,其财产属国有资产,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改变用途。
 
    附件:师宗县2007年新建45个村卫生所名单
 
师宗县2007年新建45个村卫生所名单
 
乡(镇)名  称
新建村卫生所名称
备注
丹 凤
石碑、官庄、米车、牛宿、阿梅者、糯白、黑那、长桥、色从、大堵、山龙、淑足、捏龙、海晏
14个
雄 壁
长冲、天生桥、下鸭子塘、束岗、扯乐、瓦鲁、法召、大舍
8个
彩 云
槟榔、足法、额则、务龙、法块、路撒
6个
葵 山
者黑、查拉、地利找、山乌戈、马厂、丰龙潭
6个
竹 基
龙甸、六丘、界桥、永安、斗坞、竹基
6个
五 龙
脚家箐
1个
高 良
纳厦、坝林、笼嘎、窝德
4个
师宗县选举委员会公告曲靖市生态环境局师宗分局2021年3月26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受理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