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罗世雄到师宗县高良乡调研热区水果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2-25 11:29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541

2月24日,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世雄到师宗县高良乡调研热区水果产业发展情况副县长张砚昆参加调研。

罗世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锦冠现代农业示范种植基地、云南玉柠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高良乡种植基地、纳平山沃柑种植基地和高良乡水果交易市场,并听取了高良乡负责人对全乡热区水果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介绍,罗世雄对高良乡热区水果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高良乡多年来一贯重视热区水果产业开发,大力发展柑、柠檬、西柚等热带水果产业,增加了农民收入,有效促进了高良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

调研组要求,要培育龙头企业,强化示范带动作用。依据市场经济发展规律,努力培育龙头企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在产业开发中的市场开拓、科技攻关、试验示范、福射带动、规模发展等作用,促进全乡热水果产业发展;要以科技为支撑,强化指导。加强农业、林业等科技队伍建设,提高素质,强化服务,努力为热区水果产业开发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要整合资源,改善基础。利用各类资源,加大各部门项目整合力度,极力改善热区水果产业发展的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条件。

县农业农村局、高良乡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郭华明调研指导当前烤烟生产工作邹林、张砚昆带队到雄壁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