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陈文慧带队开展节前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08 14:12  来源:师宗县文旅局  浏览次数:5156

2月4日师宗县人民政府县长陈文慧带队五龙水生态小镇、凤凰谷景区和项目建设现场,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首先来到凤凰谷景区,听取了景区负责人介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景区玻璃栈道、彩虹步道玻璃滑道等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春节游客接待量、景区节日活动安排情况,细致查问游客密集区域流量控制、景区入口处防疫检查、内部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陈文慧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景区严格落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及时妥善处理。要紧盯景区安全关键环节,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要高度重视车辆安全和特殊设备设施安全,特别是玻璃栈道要进行严格的安全验收投入运营后要常态化开展检查,警示标志、标语设置到位,工作人员要及时提醒游客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确保旅游环境安全有序。

随后检查组来到五龙水生态小镇听取了五龙乡民俗客栈项目建设情况介绍。陈文慧强调,民俗客栈建成后将有效助推区域旅游产业发展要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坚定信心、化危为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景区承载力,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业态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提高景区智慧化管理水平,以“新消费”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加强日常安全检查,抓实抓细抓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有序运营。

 

查智昌到葵山镇开展2021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韩寅燕、郭华明到高良乡调研热区水果产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