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李志伟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0年第十九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8 11:55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4937

    10月26日,中共师宗县人民政府党组2020年第十九次(扩大)会议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李志伟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云南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行为清单》精神、《关于妥善防范化解“邻避”问题推进重点项目实施的意见》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决定》、《关于进一步规范涉及重大公共利益和群众切身利益决策有关事宜的通知》精神、市政府党组第22次、第23次、第24次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各项目标任务,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攻坚冲刺,逐一梳理分析重点指标,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收官,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准确理解好《云南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行为清单》相关要求,规范政商交往,强化监督执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营商环境;要妥善防范化解邻避问题,科学做好项目规划选址,严把“邻避”项目行政审批关,规范开展项目风险评估,强化项目全过程管控,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应急处置工作,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于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积极谋划传统动能转化和新动能培育,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地推,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抓,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努力构建支撑师宗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决策机制、完善决策程序,规范决策行为、提高决策质量,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及时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采取更加精准、科学、细致的措施,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慎终如始、环环相扣,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十四五”各类规划,引领师宗未来五年社会经济发展的高质量规划;各级各部门要吃透把准全县“三农”工作的阶段性特征,认清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把握规律、理清思路、狠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朝着乡村振兴目标迈进;要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者:刘小永 徐泽雄)

李志伟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李志伟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