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李志伟检查部署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9 23:09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329

    9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伟实地检查部署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过程中李志伟强调,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人流、物流、车流集中,各类聚集性活动增多,各种风险隐患叠加,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实抓细“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李志伟一行首先来到师宗客运站,检查了客运站疫情防控工作、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超员、超速等违章情况的处罚方式和力度。李志伟要求,要严格落实扫码进出站、佩戴口罩、体温监测等措施,进一步加强对车流、人流的管理,加大对外来人员、车辆的排查力度,确保旅客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全、便捷出行。

    随后,李志伟一行实地检查了凤城时代综合农贸市场和师宗金福能食品有限公司的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现场查看了农贸市场海鲜售卖区、活禽宰杀区等片区的环境卫生情况。李志伟强调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出重拳、下重手,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坚决改变集贸市场脏乱差面貌。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行业部门要加强监管,合力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绿森院子房地产项目建筑工地,李志伟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实地检查建筑工地的安全工作,李志伟强调,要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执行安全生产标准规范,全面消除施工安全事故隐患,提高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水平。要加强扬尘治理,建筑工地出入口地面必须硬化,对进出车辆进行清洗,避免车辆带泥上路影响城市环境,做到文明施工。

    县市监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住建局、县卫健局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作者:朱福平 张孟俊)

李志伟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0年第十八次(扩大)会议高阳到师宗调研供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