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李志伟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0年第十七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6 11:05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086

    925日,中共师宗县人民政府党组2020年第十七次(扩大)会议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李志伟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曲靖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提高人防部门依法依规履职能力防止行政干预的监察建议》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陈豪书记在省委十届十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陈豪书记在云南省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五届市委常委会第154次会议精神,市政府党组第20次、第21次扩大会议精神,市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不动摇、坚决做到为民服务不停步、坚决做到秉公执法不偏倚、坚决做到从严治警不松懈,为师宗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针对全县提高人防部门依法依规履职能力防止行政干预工作,会议强调要狠抓问题整改、加大追缴力度、建立长效机制、严明工作纪律,推进提高人防部门依法依规履职能力防止行政干预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各领域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完成年初确定的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三五”规划、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圆满收官。围绕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排查并严厉打击“三非”人员,继续落实公共场所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适量储备防疫物资及设备,切实做到精准防控、科学防控、专业防控。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风险点大排查,认真查找存在的风险隐患,并制定相应的防范化解措施,妥善进行处置,把各类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实现社会大局总体平稳可控。特别是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范、市场供应保障、社会稳定等工作十分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未雨绸缪、完善预案,强化举措、加强值守,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假日。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要加强规范性文件与民法典的衔接,加强民法典行政执法活动。

    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者:袁燕坤)

李志伟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韩寅燕、县委常委、副县长曹继洪到龙庆乡查看2020年沪滇项目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