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副市长刘本芳到师宗县开展河长制巡河并调研指导师宗县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4 14:59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148

    8月22日至23日,市政府副市长、清水江市级河长刘本芳到师宗县开展河长巡河工作,并调研指导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22日,刘本芳一行来到高良乡清水江,实地查看河流水质情况,详细了解河道治理、河岸周边环境卫生整治,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及乡镇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在巡河过程中,刘本芳指出,全面落实河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造福百姓的民生举措。师宗县县直各有关部门、清水江流域有关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高度重视河道治理工作,持续加大对河流的治理和保护力度。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查严控各类污染源,特别要加强对河流周边村子的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加强宣传引导,让群众积极参与到水管理保护中,形成全社会互相监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23日,刘本芳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小石山水库片区、师宗收费站入城口改造提升项目和南片区开发建设项目,参观了师宗县规划展览馆城市规划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师宗县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刘本芳指出,近年来,师宗县聚焦重点、全力突破,结合城市综合体建设、人居环境提升、“美丽县城”建设、园林县城创建等重点工作,实施了一大批重点市政项目,城乡面貌发生了很大改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快速发展。

    就进一步做好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刘本芳强调,城市规划在城市发展中起着重要引领作用。在城市规划上,要深入研究、科学谋划,把握好城市定位、发展思路、空间格局、文化品味、业态模式等立足师宗实际,坚持城乡统筹,落实多规合一着力构建高标准高质量规划体系;在城市建设上,要妥善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城市水系及山体格局,突出山、水、城、林交融一体的城市特色。同时,要坚持精致建设,以精益求精的理念,把城市建设工作抓实抓细。在城市管理上,要下足“绣花”功夫,结合爱国卫生运动、美丽县城建设、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大力开展品质提升行动,不断巩固提升城市管理成效。

    刘本芳一行还调研了五龙小镇、锦冠农业热区水果基地建设发展情况。

    县委书记龚加武,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伟,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规划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周威,副县长孙海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师宗县相关部门、有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活动。

作者:赵文东 侯云泽)

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副局长邓小刚到师宗调研烤烟收购工作龚加武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