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龚加武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1 11:13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545

    819日,县委书记龚加武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龚加武一行先后到师宗县小石山水库、交通产业园、新建75吨电炉2号炉及不锈钢冶炼、星达星陶瓷有限公司、新闽泰陶瓷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入场地、听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暨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商议解决办法。

    龚加武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展示师宗项目工作实绩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是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全面检验和衡量。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按程序规范操作,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提升产品品质,延伸产业链条,全力开拓市场,为企业健康发展打好坚实基础;要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和进度计划,合理配置资源,加强工程调度,提高施工效率,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高效完成施工任务。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敢于协调担当,加强同企业的对接,多方协调、优化服务,及时妥善处理项目建设中的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条件,确保全县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项目建设中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积极完善配套污水、废气等环保设施。

    在小石山水库栈道调研时,龚加武详细了解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控、水环境治理等情况。龚加武强调,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机制,统筹抓好县域内河湖库渠的保护治理工作,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认真梳理排查库区周边农用地性质,通过退耕还林、土地流转等方式,把库区周边土地宜草则草、宜林则林,既解决水库农业面源污染问题又绿化美化水库生态环境。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全局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服务现代化水平,努力实现美丽和发展双赢。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竹祥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作者:刘小永 朱福平)

副市长刘本芳到师宗县开展河长制巡河并调研指导师宗县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邹林 副县长郭华明检查指导烤烟初分预检及打击烟叶非法外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