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召开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重点项目暨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谋划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13 22:14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218

    812日,师宗县召开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重点项目暨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谋划工作推进会。

    县委书记龚加武出席会议并讲话。龚加武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实施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重点项目为抓手,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新时代师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龚加武强调,要围绕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三个重点项目“缩面提标”、“党支部+老旧小区改造”、“三联三争促三化”工作的目标任务,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抓“点”带“面”,深层次、系统化地研究整改措施,强力推动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龚加武指出,村级组织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心骨”,要结合选优配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专项行动、农村优秀人才回引计划、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等工作,扎实抓好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为全县基层组织建设和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和骨干力量。龚加武要求,要补短板、强基础,主动适应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进一步完善提醒、通报、约谈机制,加大运用“智慧党建”系列平台开展基础党务工作力度,推动全县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提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韩寅燕主持。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查智昌围绕“缩面提标”改革、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谋划工作、“党支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党建示范点创建、“智慧党建”等重点工作作指导讲话。

    会议听取了县委组织部关于今年1-7月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县住建局关于“党支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推进社区治理工作进展情况以及随机选取的3个乡(镇、街道)关于“缩面提标”改革和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谋划工作的情况汇报。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围绕“缩面提标”改革补贴资金整合、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谋划工作、村(社区)干部养老保险缴纳等工作作书面报告。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立兵,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杨红员,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以及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杨金花  陈翠贤 伏艳会)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邹林 副县长郭华明检查指导烤烟初分预检及打击烟叶非法外流工作展宏斌到师宗调研政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