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李志伟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9 19:25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850

    718日,师宗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四十八次(2020年第11次)常务会议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伟主持会议。会议审议了《师宗县2020年村庄清洁行动工作推进方案》、《师宗县2020年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方案》、《师宗县2020年农村建房管控工作推进方案》、《师宗县2020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推进方案》、《师宗县2020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方案》、《师宗县2020年村庄绿化工作推进方案》、《师宗县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师宗县关于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师宗县各级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试行)》、《师宗县级党政领导干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和问责制实施办法》、《国家统计局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师宗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师宗县投资项目代办实施办法》、《师宗县企业联络员实施办法》、《师宗县涉企检查报审实施办法》、《师宗县关于开展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三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师宗县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实施方案》、《师宗县县属企业管理暂行办法》、《师宗县盘活县乡行政事业单位出租闲置国有资产实施方案》;研究了师宗菌子山市级自然保护区功能区调整事宜、师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事宜;听取了师宗县煤矿整治、防汛抗洪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等“三个规定”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加快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强农村基层治理、强化农村补短板保障措施5个重点,认真查找差距,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聚焦重点加快培育“一县一业”主导产业、统筹发展蚕桑和万寿菊产业,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效益优先,加快转变农业生产方式,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和“五个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战略部署,全面推进乡村生态建设、乡风文明提升、乡村社会治理、乡村收入增加等重点任务。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打好防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切实履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责任,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扎实抓好国家统计局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深入组织开展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专项行动,推动建立加强婚姻管理引领婚育新风长效机制,引导城乡群众转变婚嫁观念,形成依法婚育、彩礼从低、流程从简、婚俗从新的良好风气。要进一步规范县属国有企业管理,强化国有资产管理,促进国有资产的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不断推动县属国有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关于煤矿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督促整合重组煤矿沟通协商,尽快达成一致意见,确保9月底前签订正式整合重组协议。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盯守”责任,狠抓煤矿安全集中整治“问题清单”整改落实,严防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安全有序推进煤矿复工复产,严把安全生产准入关。要全力做好矛盾化解,加强舆情研判分析,妥善做好煤矿企业职工安置、劳动保障、职工欠薪等工作,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针对当前防汛抗洪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汛情灾情的新变化,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牢牢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总原则,突出重点,科学调度,严防严守,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排查水利设施,正确有效处理好防汛与蓄水的关系,确保水库及其他水利设施安全。要加强对防汛抗洪工作的研判,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地质灾害监测与防范,做好应急准备。要加强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不断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就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等“三个规定”精神,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组织学习“三个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各项要求,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坚决做到不递条子、不打招呼、不插手事务、不干扰过问,不以任何形式干预司法活动或插手具体案件,自觉养成依法依规办事的习惯,确保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规范行使。全县司法机关要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不得执行任何领导干部违反法定职责或法定程序、有碍司法公正的要求。

    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刘世明,县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政府办班子成员及议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袁燕坤 侯耀文)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戴富才到师宗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查智昌到葵山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