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查智昌到葵山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15:38  来源:师宗现葵山镇  浏览次数:5038

79日,中共师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查智昌到葵山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等相关工作。葵山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查智昌先详细听取各班子成员分管工作情况及葵山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葵山镇各班子成员要团结,敢说敢干善汇报,抓实抓细抓落地,做好各项工作。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查智昌指出,要高标准、高质量,重视细节,积极主动做好普查准备工作;要有针对性加强引导员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好村级引导员的桥梁纽带作用;要规范“两卡一袋”,精准完善档案资料整理工作;要及时、高效、准确,灵活协调收集、整理,做好支撑佐证材料。

随后,查智昌深入到小马厂村进行现场入户走访,“家里有几口人”、“有没有人在外面务工”、“一年收入有多少”、“小孩读几年级”、“家庭成员身体好不好”、“帮扶干部是谁”……通过与贫困户详细交谈沟通,仔细询问他们今年的收入情况、对帮扶政策的知晓率及满意度等,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不等不靠,积极勤劳脱贫致富奔小康。并叮嘱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国家普查“大考”将至,要进一步发挥好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的作用,研深吃透成效考核细则,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牢牢把握精准要求,严格落实脱贫责任,整合各类资源,强化攻坚措施,以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同时,查智昌还听取了马厂村委会关于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山银花长势情况,详细了解山银花产量、产值、销售等情况。查智昌强调,发展产业是脱贫致富的长久之计和最终出路,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提升产品品质,延伸产业链条,全力开拓市场,形成产业规模;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及时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作者:丁柔)

李志伟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孙竹祥到五龙乡看望慰问困难老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