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李志伟调研教育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6 17:27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054

    6月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伟到县教育体育局调研教育改革工作。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人社局等部门参加。

    在调研座谈会上,县教育体育局汇报了全县“县管校聘”、控辍保学以及教育综合改革工作情况,县直相关部门和部分县属学校负责人作了发言。

    在听完汇报和发言后,李志伟指出,去年8月以来,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及一系列配套文件,突出抓好重点环节改革,形成了良好的教育改革发展氛围。县教育体育局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教育改革各项决策部署,强力推动教育改革,探索了高职低聘等一系列改革措施,教师队伍的精神面貌和教育教学管理发生了很大改变。从目前情况来看,各项工作落实有力,教育改革成效初显。

    李志伟要求,县教育体育局要严格按照上级各项工作要求,以开展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改革为突破口,加快推动全县各项教育改革落地落实。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紧扣教育教学水平“一年有变化、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发展”这一改革目标,对每一个改革措施,都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序时进度和成果要求,强力组织推进。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制约教育改革症结所在,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切实做到真改实改,确保各项改革措施执行到位。要始终坚持结果导向,以结果作为教育改革评判标尺,加强教育评估考核,强化评估结果运用,确保教育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志伟强调,一直以来,师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重视支持教育发展作为应尽的责任,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大力支持,为教育多办实事,为学校多解难事,为教育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县教育体育局要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针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思路办法,有效解决实际问题。

    关于控辍保学工作,李志伟强调,控辍保学是一个长期和动态的过程,要多措并举、压实责任,持续巩固控辍保学成果,确保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不失学辍学。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控辍保学双线四级责任制要求,建立完善责任清单,全面压实控辍保学工作责任。要综合运用行政、情感、法律等多种手段进行劝返,对于厌学群体,要“依法”控辍保学,坚决走完四个步骤。要把控辍保学工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控辍保学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要全面梳理排查教育扶贫到户到人扶持政策兑现情况,确保及时兑现到位。

(作者:赵文东 刘小永)

李志伟检查指导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李志伟到雄壁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