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李志伟到雄壁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6 17:25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4970

    6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伟到雄壁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检查中,李志伟实地查看了雄壁镇脱贫攻坚摸底清查问题整改、农村饮水安全、产业扶贫、土地综合整治等工作。

    对脱贫攻坚摸底清查问题整改工作,李志伟要求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查缺补漏,认真整改脱贫攻坚摸底清查出来问题,着力化解可能存在的风险,做好迎接全国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对产业扶贫工作,李志伟要求要选择见效快、群众能得到更多实惠的产业,要克服产业基础差的困难,加大新兴产业的培育力度,高标准建好基地,发挥好农业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利益联结机制;要带领种植大户走出去,与科技含量高的企业建立合作,吸收他们的技术、经验和管理,听取他们对品种发展方向的建议,因地制宜做好产业规划和产业布局。

    在调研农村饮水安全时,李志伟要求要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进度,充分发挥已经建好的供水设施的作用,让原有供水管网和新建管网有效衔接、组网运行,尽量扩大供水覆盖面,让更多的群众得到实惠。同时,当前要采取沉淀、过滤等相关措施,解决群众饮水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在查看雄壁镇未利用地开发项目时,李志伟要求县自然资源局、雄壁镇要普查因煤矿关闭而闲置的土地,在整治中要综合施策,能旱则旱,能水则水,已经整治好的土地要由村集体统一经营管理,产生的收益用于壮大集体经济。

    水务部门负责人和雄壁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作者:陈翠贤)

李志伟调研教育改革工作吴朝武到师宗调研政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