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李文荣带队到师宗现场观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30 11:12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636

    4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带队到师宗现场观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由点及面促提升,强化统筹抓推进,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李文荣一行现场观摩了师宗县漾月街道丰岭村委会新发村“三堆”变“三园”等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李文荣在观摩中指出,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紧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工作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有力有序推进整治工作,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体上有了改善,探索总结出了很多经验做法,取得一定成效,但对照目标任务,我们的工作还存在很大差距。

    李文荣强调,今年是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非常重要。全市上下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入研判形势,正视问题、认清差距,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一惠民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坚持从实际出发,对标对表再发力,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既要“集中力量办大事”,又要“花小钱办大事”,全面推进整治工作。要大力推广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通过示范引领,由点及面促提升。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发动,推动全面共治;强化作风转变,做到见行见效;强化督查考核,倒逼工作落实。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统筹抓推进,发动群众抓整治,利用三年时间使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取得实质性变化,切实改善村容村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县委书记龚加武在观摩会上汇报了师宗县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正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市政协主席朱德光,县领导龚加武、李志伟、韩寅燕及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观摩。 

  

    近年来,师宗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部署要求,因村施策,软硬兼施,标本兼治,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村庄规划管理等工作,全域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作者:刘小永 孙石庆)

罗世雄到师宗督查生猪规模化养殖基地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余中平到师宗调研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