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张长英、杨中华到师宗县调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5 16:41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920

 

414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长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中华带领调研组到师宗县调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建设工作。

张长英、杨中华一行先后来到师宗县五龙乡上以且村、五龙壮乡水生态小镇、五龙乡纳吉村、五龙乡大桥柠檬基地、高良乡纳平山村、高良乡蚌别热果基地,详细了解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项目实施、水生态小镇建设、劳动力转移就业、热区水果产业发展等情况。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师宗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所取得的成绩。

通过实地调研,张长英、杨中华要求师宗县要科学规划,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环境优美、要素齐全、特色鲜明的民族村落,形成富有本地民族特色和适用的建筑民居,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满意度。要牢牢把握区位优势、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深入挖掘保护少数民族特色文化,积极发展民俗文化旅游、康体休闲旅游,打造旅游圈和全民旅游,做好文旅融合、农旅融合文章,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短期抓就业,长期抓产业,走出一条长短结合的发展路子,为民族地区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力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热区水果产业培育,着力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质量,引领各族群众脱贫致富,让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为民族团结进步奠定基础,让民族团结进步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互促双赢。

 

县委书记龚加武,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伟,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周宗田,副县长郭华明等领导一同调研。

(作者:袁燕坤 孙石庆 张森 谢鹏)

 

李志伟检查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龚加武督查暗访煤矿停产停建和驻矿安监员驻矿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