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龚加武督查暗访煤矿停产停建和驻矿安监员驻矿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14 23:19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515

413日,县委书记龚加武到雄壁镇长青、大冲沟、五一、朝阳等煤矿督查暗访煤矿停产停建和驻矿安监员驻矿监管情况。

每到一处,龚加武都仔细检查安全监控系统和人员定位系统运行状况,查看相关台账资料,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煤矿停产停建、企业主思想状况和驻矿安监员到岗驻守等情况。

龚加武强调,各煤矿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关于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整治煤炭行业加强煤矿安全生产的文件精神,在保留煤矿和关闭退出煤矿“两个清单”未明确之前,所有煤矿一律停止一切作业。必须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做到“四个”决不允许:决不允许以整改隐患为名组织生产,决不允许未通过验收的煤矿擅自复工复产,决不允许违规报检、超能力生产,决不允许私挖乱采和已经关闭退出的煤矿“死灰复燃”。要全面落实日常监督管理责任,县级有关部门要严格履行行业管理责任和监管责任,严格监督煤矿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确保真正停产停建。驻矿盯守组组长必须认真履职、带头履职,切实加强对驻矿安监员的管理,督促其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法规履行好日常监管工作。盯守组成员必须按时到岗、坚守岗位,严格落实24小时驻矿“盯守”监管责任,真正发挥“前沿岗哨”作用。县整治煤炭行业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大督查检查和暗访抽查力度,对执行停产停建不到位的煤矿立即制止违规行为,对不按要求在岗、擅自脱岗、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的人员和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严肃追究责任,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相关部门及各煤矿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安全发展意识,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全面开展煤炭行业整治,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确保矿区稳定,不断提高全县煤矿安全生产水平。

(作者:赵文东)

张长英、杨中华到师宗县调研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建设工作龚加武到师宗县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