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杨中华到师宗开展南盘江河长制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3 14:22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511

41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南盘江市级河长杨中华率相关部门到师宗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南盘江师宗段(西江)河长李志伟陪同调研。

杨中华一行来到师宗县高良乡调研设里桥国控断面水质监测情况,详细了解河道治理、水环境治理、河长制落实等情况。

调研中,杨中华要求,各级河长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台账,列出目标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以“河长令”“督办函”的方式,及时研究,明确责任,跟踪问效,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要把扎实做好排污治理工作放在首要位置,突出强化源头治理,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深入排查南盘江污水直排、工业点源污染等问题,坚决把南盘江综合治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同时要做好防汛工作,及时清理整治河道障碍,确保行洪安全。

随后,杨中华一行来到五龙调研水生态小镇建设情况,杨中华要求,五龙水生态小镇建设既要充分挖掘当地的传统文化,也要大胆创新、突出特色,充分利用周边丰富的自然资源,进一步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游客的综合体验,全方位展现文化旅游新形象,吸引更多游客的到来,推动特色小镇建设上台阶、上水平。

市生态环境局师宗分局、县水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作者:赵文东)

龚加武到师宗县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调研龚加武到大同街道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及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