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李志伟到竹基镇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工作及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4-09 19:01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790

    4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伟到竹基镇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工作及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李志伟首先察看了竹基镇本寨村委会扯扎汉村生猪养殖场二期项目选址现场。李志伟强调要完善项目环保配套设施,加快工程进度,尽早投入生产,满足生猪市场需求。

    随后,李志伟到竹基镇本寨村委会罗红谷村熊保良、何双全、阮关昌家中进行走访。“家中有几口人”、“栽了几棵烤烟”、“种了几亩包谷”、“有没有人在外面务工”、“一年收入有多少”、“小孩读几年级”、“家庭成员身体好不好”、“帮扶干部是谁”……李志伟通过询问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状况。

   

    座谈会上,镇村两级干部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李志伟对竹基镇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客观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李志伟指出,当前,全县上下正处于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也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包括对农村地区的就业、产业带来了巨大冲击,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李志伟要求,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补短板、强弱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压实整改责任,围绕饮水、住房、教育、医保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交办,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检视出来的问题整改到位。要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加强对已实施扶贫产业的管护,依托农业龙头企业再发展一批优势特色产业,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要高度关注就业工作,持续加大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力度,加强与劳务公司沟通协调与合作,最大限度促进农村劳动力有序输出,增加群众收入。要加强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的领导,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检视出来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脱贫攻坚“大考”。

    随后,李志伟实地察看了麒师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到竹基镇斗坞冬桃种植基地进行调研,李志伟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基地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前期投入,实施水肥一体化,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袁燕坤 杨自和

通讯员 陈海燕

 

 

 

龚加武到大同街道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及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李志伟到龙庆乡检查指导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