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李志伟到龙庆乡检查指导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17:15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492

    4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伟到龙庆乡束米甸村委会检查指导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问题短板,强化工作落实,把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李志伟先后到束米甸村委会中则黑村和布阔村实地察看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李志伟随机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

“你们家有几口人”、“有没有人在外面务工”、“一年能苦多少钱”、“家里小孩读书成绩怎么样”……通过询问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在详细了解情况和实地入户后,李志伟指出:“两不愁三保障”是衡量贫困人口是否真正脱贫的核心指标,问题检视整改工作一定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抓推进、抓落实。李志伟要求,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持续深化检视问题,把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列出责任清单,逐一整改销号;要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支撑,选准选好产业,突出样板示范,鼓励贫困群众参与,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不断规范扶贫资产管理,强化涉贫领域信访问题排查化解,用好村内广播进行政策宣传和解读,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要进一步盘清家底,以自然村为单位认真统计农户家庭主要收入结构,摸清外出务工人员情况,结合村内实际,多措并举积极引导农民外出务工、就地就近务工增加收入;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建立农村长效保洁机制,科学配备保洁员,及时清运村内垃圾,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要加强脱贫攻坚信息数据管理,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龙庆乡党委书记杨红员,县扶贫办负责人等参加检查指导。

作者:钱柏羽 赵文东)

李志伟到竹基镇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工作及农业产业发展情况龚加武调研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