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李志伟到雄壁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2 15:56  来源:师宗县雄壁镇  浏览次数:5629

    2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伟到雄壁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百日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李志伟先后前往雄壁镇长冲村委会、雄壁同富香菇种植专业合作社、独龙村委会中大哨村,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实地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情况,并就发现的具体问题予以指导解决。

    就进一步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李志伟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继续按照原定网格管理责任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和管理,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实行零报告制度,针对排查发现有发热症状的人员,要及时督促其到定点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要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重点公共场所、设施开展消杀,最大程度减少疫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

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彻底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问题检视整改在专项行动是决战脱贫攻坚“大考”前的复习,要进一步把握好专项行动的范围、对象、标准和时限,持续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夯实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边检视、边整改,逐项列出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实行现场核查销号管理,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改。要抓实产业扶贫工作,注重规划引领,突出样板示范,以点带面提升产业扶贫组织化程度,确保贫困群众有稳定收入来源。要抓好就业扶贫工作,抢抓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窗口期,鼓励动员群众外出务工和就近就业,做实组织、服务、保障等措施,确保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应转尽转”。

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立常态化保洁机制,加大农村保洁员监督管理力度,规范农村垃圾收集运转处置,切实改善农村环境卫生。要抓好美丽乡村建设,配合县直有关部门做好村庄布点规划、村庄建设布局规划、民居设计“三张图”编制工作,通过推动规划落实逐步规范村庄发展建设。

要及早谋划,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从今年开始,全县将定期举行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雄壁镇要高度重视,以此为契机,加快辖区内各类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紧盯上级政策动态和项目资金投向,加大对接协调力度,想方设法争取更多的项目和资金。雄壁镇党政主要领导参加调研。(作者:李红权 金双存)

杨志雄到葵山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百日攻坚及扶贫产业发展工作龚加武到竹基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百日攻坚”及扶贫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