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李文荣到师宗检查调研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7 17:52  来源:曲靖日报社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636

    2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到师宗检查调研时强调,要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原则,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积极帮助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动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落实,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李文荣先后来到师宗县收费站、锦绣豪庭小区、漾月街道新发村、昆钢煤焦化有限公司及新闽泰陶瓷有限公司,调研收费站卡点车辆管控、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企业复产复工及生产项目投产准备情况。

    李文荣强调,当前,我市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向好趋势已经呈现,但防控任务仍然艰巨,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再接再厉,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要坚决贯彻落实陈豪书记到曲靖检查调研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采取更加科学、周密、细致的措施,让群众广泛知晓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继续落实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要求,凡是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都要进行全面排查,并根据排查结果严格分类管理。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原则,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群防群控措施,按照风险等级分类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在昆钢煤焦化有限公司和新闽泰陶瓷有限公司,李文荣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原材料供应、产品销售、面临的困难等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2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89户。李文荣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调查,全面掌握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沟通对接、全力帮助解决,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稳增长稳投资工作,努力把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程度,为疫情稳定后经济增长打下坚实基础。相关部门要督促复工复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制定专项应急预案,加强返程人员管控和监测,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车间班组和每个员工,在产企业要积极采购口罩、严格管理员工,做好公共场所消毒、分时段用餐等防控措施,加强安全管理、有序组织生产,确保复工复产后运行稳定。各县(市、区)要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春耕备耕、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动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落实,确保全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副市长刘本芳、市委秘书长杨庆东、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师宗县委书记龚加武,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伟,县委副书记韩寅燕,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立兵,副县长陈文慧、张砚昆、孙海彦等参加调研。

(来源:曲靖日报社 吴士昊 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李勤 袁燕坤 刘小永 孙石庆)

杨志雄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李志伟调研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烤烟生产、涉农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