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李志伟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3 17:14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538

    2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伟到新闽泰陶瓷有限公司和星达星陶瓷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副县长张砚昆,以及县工信局、县工业园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新闽泰陶瓷有限公司和星达星陶瓷有限公司,李志伟一行按照防控要求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厂区,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复工复产准备等情况,以及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李志伟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企业也将陆续复工复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有效基础上,统筹协调各方面资源,积极妥善安排、组织企业有力有序复工。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李志伟要求,企业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要及早对人员信息进行摸排,加大对来自或经过疫情重点区域返岗员工的排查和管控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要实行封闭式管理,做好体温检测和人员登记工作,同时运用好“云南抗疫情”扫码系统,实行扫码出入制度,高效率精准化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关于复工复产工作,李志伟要求,企业要抓紧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尽快恢复企业运行;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及时解决企业在物流运输、原料采购、员工返岗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作者:钱柏羽 岳城坤)

陈文慧到部分企业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龚加武调研农业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