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李志伟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0 17:50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842

    2月8日,师宗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四十次(2020年第3次)常务会议在县文化馆一楼视频会议室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李志伟主持会议。陈文慧、郭华明、陆波、张砚昆、孙海彦、戴兴启、周开祥、尹白云等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斌,县政协副主席李亚富,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谢德祥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研究了师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研究了师宗县2020年经济稳增长及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审议了《师宗县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工作方案》、《师宗县2020年重点项目复工复建工作方案》、《师宗县2020年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

    在研究师宗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会议强调,全县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情况更加复杂,全县上下务必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务必要在防控措施上再精准,严防输入,全面排查重点人员,强化重点人员管控,宣传发动群众参与疫情联防联控,持续加强对公共场所的管控和消杀,防止人员集聚,最大限度控制车辆和人员流动,坚决落实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的“一断三不断”要求,切实做好节后返程防控。务必要在责任担当上再落实,全县上下、各级指挥部、相关单位一定要坚守岗位,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县城区小区网格责任单位要配合街道认真落实网格管理责任,落实24小时有值班人员在岗,加大对小区的排查力度,对外来人员的管控。县指挥部将会同县纪委监委以暗访抽查、电话抽查等形式,对各乡(镇、街道)、各网格小区及企业属地范围内疫情排查和管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最严厉的督查。凡是有确诊病例,属于漏排的,一律追究责任;凡是重点人员漏管,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追究责任;凡是工作不到位,出现盲区、死角的,一律追究责任;凡是出现聚集性爆发的,一律追究责任。

    在研究2020年一季度经济稳增长“开门红”工作时,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确保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在防控好疫情的基础上,要尽快促成重大项目的复工复建,解决好企业在复工复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同时要组织做好2月份重点项目开工工作。要强化项目储备,认真研究好、学习好、运用好相关政策,全力争取现有渠道项目资金。各级各有关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全力推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认真落实企业联系人制度,建立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包保机制,全面加强复工复产的组织领导,帮助企业解决好员工居住、通勤交通、物流、生产经营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为职工在交通、住宿、用餐等方面提供便利化举措,推动各类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开足马力扩大生产,特别是所有具备条件的企业2月9日后必须全面复工复产。同时,要着力强化企业复工复产管理,把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作为企业复工复产的前置条件,县工信局、县工业园区要督促复工复产企业建立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制定防控方案,细化防控措施,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要改进服务方式,可网办事项全部实行“网上办、不见面”,线下事项实行承诺办理,对确需现场办理的重大项目和特殊紧急类事项,实行预约办理,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办事提供优质服务。县发改局、县工信局要研究梳理上级关于企业复工复产融资、贷款等方面的特殊优惠政策,抓好政策落实,全力支持企业正常有序运转。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统筹抓好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的安全生产和脱贫攻坚、美丽县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治理等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工作,有序推动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落实,确保全年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作者:袁燕坤 刘小永)

李志伟检查指导县城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龚加武督查暗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