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朱兴友到师宗督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8 13:44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793

    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到师宗督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朱兴友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时刻绷紧思想防线,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朱兴友首先来到师宗县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人员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和人员体温测量,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朱兴友叮嘱工作人员务必守好阵地,严防输入性疫情发生。在师宗县人民医院,朱兴友详细询问了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及病人接诊收治、防护物资保障、医护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朱兴友强调,医院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和第一线,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做好监测、防护、消杀药械等应急物资储备,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做好检测、留观、隔离等工作,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性、科学性、有效性。

    农村和社区(小区)是防控疫情的重要一环,朱兴友来到龙凤庄园小区疫情防控监测点仔细了解人员车辆进出、排查、登记、体温测量等情况,嘱咐大家既要守好关口,也要注意自身防护,干群一心、众志成城,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在丹凤街道办事处和师宗县疫情防控留验点,朱兴友仔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在师宗县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朱兴友听取了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听取汇报会后,朱兴友对师宗县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要求师宗县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工作再加强、责任再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朱兴友强调,当前到了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师宗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实化、细化、强化疫情防控措施,提升工作实效,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群防群治、严防死守,构筑共同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按照市委有关复工复产部署,制定相应复工标准,组织企业有序复产。要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压实企业疫情防控责任,做好全面排查工作,坚决杜绝因复工生产导致聚集性疫情发生。

    朱兴友强调,要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契机,以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确保基层党组织力量不断强化、作用更好发挥。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节后工作要求,统筹安排节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保增长惠民生两不误、两促进。

    县委书记龚加武,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友韬,副县长陈文慧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或座谈会。

(作者:赵文东)

龚加武督查暗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龚加武、李志伟带队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督查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