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李志伟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3 11:03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689

    2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伟到龙庆乡、大同街道,暗访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人员怎么排查?重点人群怎么隔离管控?网格化管理是否落实到位?”在龙庆乡下寨村委会乃邑村,李志伟详细了解了乡、村、组干部如何排查人员,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如何落实管控措施,重点人员一户一个包保组落实情况和村级检测点设置等。随后,李志伟察看了该村七类重点人员赵某的监测管控服务情况,李志伟要求,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入境返乡不满14天的七类重点人员,要严格落实一户一个包保组工作机制,24小时监管好、服务好,确保重点人员真正隔离管控;要劝导重点人员单独隔离居住,除必要的工作人员外,家庭成员和其他人员不能与重点人员接触,告知邻近重点人员的居民近期勿往来走动。与重点人员一起居住的家庭成员要同步开展健康检测。要在重要路段和进出村路口设置检测点,广泛动员群众常态化值守管控人员、车辆流动,教育引导群众近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要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全面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无死角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户、不漏人;要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广泛宣传,全天不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停止走亲访友,串门聊天,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在龙庆乡和大同街道结合部的则黑检测点,李志伟详细了解检测点每日车流和人员以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检查检测点的登记台账记录。他强调,要全天候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核查来源、登记身份等工作,做好劝导和解释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车辆流动。要加强一线防疫人员的防护,确保在开展防控工作时得到安全防护。

    在大同街道黑那村检测点,李志伟听取了检测点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介绍。他要求,要进一步合理调配力量,安排好值班值守人员,规范检查操作流程,逐一对进出村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检测点要克服困难,增设一些音响设施,多形式、高频次开展宣传,形成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

    在大同街道大同社区,李志伟查看了该社区七类重点人员的监测管控服务情况。李志伟强调,管控和服务好重点人员,是对家庭、对社会高度负责的表现,也是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一定要切实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和服务,务必落实好一户一个包保组的责任,坚决杜绝脱管漏管现象发生;要切忌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可失防万一;要加强对辖区内工业企业和商铺、出租屋的监管,加大对重点地区返师来师人员的排查力度,切实把所有重点人员的情况搞清楚、弄准确。

作者:李红权 李勤)

李志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龚加武到部分乡镇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