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李石松到师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20-01-28 21:50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625

1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石松到师宗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市政府秘书长李金林,市卫健委副主任张绍永,县委书记龚加武,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伟,副县长陈文慧、张砚昆等参加检查。

李石松一行先后来到师宗收费站、丹凤街道办事处、县人民医院检查疫情防控检测点、基层疫情排查防控及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场所工作情况等。

在师宗收费站,李石松一行检查了交通联合防控监测点工作情况,强调要统筹各方资源,充实工作组力量,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强化信息收集,完善工作举措,全力做好重点部位的联合防控工作;对外来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人员聚集,以降低感染风险;要做好重点人员信息掌控,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控工作。

在丹凤街道办事处,李石松一行看到街道准确掌握辖区内从武汉返乡的务工人员和学生等人员信息的详细情况,李石松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按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要求,切实把网格化管理要求落实落细,把排查管控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大重点人员排查,做好信息收集,确保不漏一村、不漏一人;要对信息开展全面分析,分类研判,强化应用,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不同方式广泛开展宣传,让群众充分认识疫情形势、防控知识,充分动员群众参与防控,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县人民医院,李石松一行详细察看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运行情况。李石松强调,医院作为疫情防治的主阵地,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治规范要求,认真做好预检分诊、科学筛查、治疗观察等工作;要医院显著位置设置发热门诊指示牌,方便群众及时就医就诊的同时提早分流;发热门诊要单独设置,最大限度杜绝交叉感染,降低感染风险;要做好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落实,切实关心保护一线医护人员;要着力构建群防群治体系,严防死守,管死污染源。

            李勤许耕毓

 

 

 

龚加武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刘本芳到师宗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