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绿肥种植落实到位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2-03-29 16:22  来源:烟草公司  浏览次数:8151


 

2012年,师宗县烟草及有关部门紧紧围绕上级局及师宗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农户种植绿肥。为确保种植计划的落实,提高科技含量,该县做到早落实、早部署,目前已全面翻压结束,初显成效。

一是领导重视到位。根据《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办公室关于印发2012年苕子绿肥种植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师宗分公司做到早落实、早部署,于2011年7月7日制定下发《师宗县2012年苕子绿肥种植实施方案》,结合各烟叶站2012年植烟地块规划安排种植绿肥7万亩,全县涉及种植村委会41个、自然村79个、涉及农户15243户。绿肥种植工作实行领导挂联制和层层包保责任制,分公司领导班子挂联指挥,进行科学部署和规划。

二是宣传力度到位。召开乡村干部职工大会,部署种植绿肥生产,明确各村计划任务数和种植完成时限,并要求各村干部及时召开村组干会议和群众会议,积极宣传绿肥生产工作,强调抓好绿肥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三是技术措施到位。各烟叶站负责人包村委会、职工包村小组,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定点、定人、定责任、定考核,确保苕子绿肥种植落到实处,发挥效益。对规划区实行“三个100%”,即100%保证供种、100%及时播种、100%种植到位。各村均有专职技术人员负责指导,乡农业服务中心还特别邀请县农牧局技术人员对农户进行秋种绿肥培训,保证绿肥种植的科技含量。

四是政策扶持到位。为保证绿肥种植项目的顺利实施,制定多种优惠政策,加大对绿肥种植的扶持力度,扶持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大大地激励了农户的种植积极性。全县于2012年2月15日全面开展绿肥翻压工作,目前7万亩全面翻压结束。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召开山区连片综合扶贫开发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