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残疾人许老六荣获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表彰

发布时间:2012-03-29 16:08  来源:师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8185

残疾人许老六荣获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表彰

许老六,男、汉族、肢体残疾,19733月生,云南省师宗县彩云镇务龙村委会大务龙村人,专科学历。

他自幼患小儿麻痹,面对不幸,没有自暴自弃,自20098月担任彩云镇康复指导员至今,积极做好残疾人宣传、走访、筛查、康复、教育、扶贫等工作。2000年开始发展养殖业,年实现纯收入2万元,成为当地残疾人养殖示范户。2007年争取商务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在家乡办了一个百货进农家连锁店超市,年实现纯利润3万元,对村内及周边的残疾人,一律平价销售,不从中获利。如今是誉满全镇,深受村民信赖。20093月,在镇残联的指导下,他以回报社会为宗旨,召集了彩云镇9名残疾人联合创办了一个残疾人培训示范基地,共投入资金50余万元,存栏生猪500头,解决本镇20名农村残疾人就业。20067月担任彩云镇槟榔社区专职委员至今,经常深入残疾人家中了解情况,护送白内障患者到城内手术,指导多名残疾人自主创业,帮助残疾人实现人生价值。为了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在务龙村委会7个村小组成立了“残疾人互助会”,目前为止,共帮助残疾人100多人900多次。

20116月,国务院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授予许老六同志:“十一五”期间,认真践行人道主义思想,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职业道德,竭诚为残疾人服务,成绩显著,事迹突出,特授予“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召开山区连片综合扶贫开发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