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元旦春节期间扎实开展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2-02-07 14:49  来源:师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9443

师宗县元旦春节期间扎实开展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

 

师宗县人口计生局围绕全县人口计生工作总体要求,深入开展计生宣传、技术服务、优生指导等宣传服务活动,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殖健康和计划生育需求为出发点,在元旦春节期间会同县公安局、教育局、卫生局、科技局等18家单位开展四下乡活动。通过一系列走访慰问,进村进社区宣传,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营造了和谐稳定、欢乐祥和的氛围,深受群众的好评。

一是走进基层慰问。元旦春节期间深入8个乡镇的96个村社区采取登门拜访、慰问交流、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向广大计划生育家庭、人口计生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帮助老党员、困难计生家庭解决实际问题,共慰问91户,发放慰问金21800元。

二是家庭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各种层次的家庭志愿服务活动,联合县直部门开展志愿服务,整合资源优势,发挥特色职能,县文体局、人口计生局、公安局等大力弘扬先进人口文化,积极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的社会公益性宣传活动,人口计生局发放宣传品3000份。加强计生法律法规、典型宣传,开展优生优育义诊120人次。

三是文艺文化惠民。利用师宗县龙庆乡赶集天广泛开展人口计生宣传,组织人口文化文艺性宣传。发放宣传品环保手提袋2000个,常规药品价值1000多元,避孕套6000合。

四是幸福家庭促进。开展优生指导与服务,上门发放出生缺陷干预药品,开展避孕节育知情选择,发放宣传品2000份,开展将计生政策、生殖保健、致富信息等知识讲解传授给群众,促进家庭积累,提高生活质量,提升幸福指数。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召开山区连片综合扶贫开发启动会